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古县县院召开业务运行分析会 权建威检察长就做好年终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古县县院召开业务运行分析会 权建威检察长就做好年终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为认真贯彻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情况汇报会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发展,10月31日,古县县院召开业务运行分析会,认真分析总结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年终各项工作。古县县院检察长权建威主持会议。

    会上,权建威检察长首先传达了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情况汇报会精神及市院马红彬检察长提出的八点要求。随后,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全市考核方案,就本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个作了发言。 

    权建威检察长就做好年终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要坚持学习,把学习当做人生的永恒课题,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和水平,促进工作发展。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严格对照“八查八整”内容,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症结,认真整改。二是要积极推进“捕诉一体化”建设。要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广员额检察官全员轮案机制,努力培养山区县院“全科医生式检察官”,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三是要强化业务工作。各部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找准短板,查漏补缺,要像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样,出亮点、出品牌,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四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严守各项纪律和规定要求,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强化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带队建,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五是要保障案件运行顺畅。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通过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和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对案件的法律依据和法条都相应出现新的变化和要求,案管部门和员额检察官要准确把握有关修改内容,统一思想认识、更新执法理念、提高办案能力、确保案件质量,切实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