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岁寒又冬至 情暖检察人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冬至福至

冬至欢愉

常安常乐

顺问冬安


传统节气



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12月22日上午,我院工会特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岁寒又冬至,情暖检察人”包饺子活动,让大家感受检察大家庭的温暖。


冬至 ·来源

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祭祖节日。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冬至习俗因地域不同而又存在着习俗内容或细节上的差异。在中国南方地区,有冬至祭祖、宴饮的习俗。在中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

冬至 ·包饺子

“团一团、擀一擀、捏一捏,我的饺子成功啦”!活动现场,在温馨的大厨房里,和面、调馅儿、擀皮儿,一场关于饺子的盛宴徐徐展开。“厨师”们个个动作娴熟,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填馅,双手合拢一捏,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就成型了,一双双灵巧的手把浓浓的冬至情通通包进了圆鼓鼓的饺子里,整个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在大家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下,一排排独具特色、造型美观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盘子。浓浓的饺子香,满满的检察情。

准备工作

冬至快乐

2023.12.22

各显身手








高光时刻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选出了三名“最佳擀皮能手”,三名“最佳包饺子能手”。


随着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围坐一起,品尝着香气四溢、汤汁鲜美的饺子,诉说着家常,温暖的氛围在活动现场久久萦绕。



文化需要传承、知识需要传播、温暖需要传递。此次活动,让干警们体会到传统节日习俗,感受到检察大家庭里的温情,同时增强了干警们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了守护传统文化的决心、秉承了一心为民的初心。



二十四节气


冬至


岁寒又冬至

团圆正当时

古县人民检察院

祝您:

万事胜意幸福安暖

所有美好如约而至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