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初心不改,使命如炬——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第四个“警察节”活动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观看详情)

为迎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落实爱警暖警工作措施,不断凝聚警心斗志,切实增强广大司法警察的职业认同感、使命感,激励司法警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责任使命,1月10日上午,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庆祝第四个“警察节”系列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迎春,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吕黎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志瑞参加活动。

队列训练

应急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警精神饱满、队容严整、口号洪亮、士气高昂,严格规范按照指挥口令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从整齐划一的着装整理,到铿锵有力的敬礼礼毕;从昂首挺胸的跨立立正,到干脆利落的停止间转法……处处展现了法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作风。

重温誓词

全体法警以饱满的精神和严整的警容向警旗敬礼,表达着对人民警察事业的热爱。“我是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我宣誓……”在警徽熠熠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面前,全体法警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庄严地重温入警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激励大家坚守从警初心,践行入警誓言,永葆忠诚本色。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全体法警集体观看视频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进行交流发言。曹迎春对过去一年应急司法警察大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曹迎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砥砺奋斗,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立足司法警察职责,主动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的需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二要坚持求真务实,踏实做好工作。加强技能训练,以高标准确保训练实效,在日常工作和点滴生活中维护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立足岗位职责协助做好检察业务和综合工作,强化自身责任感,持续提升服务检察工作质效,为古县检察再上新台阶贡献司法警察力量。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务实清正廉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坚决服从服务大局、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司法警察廉洁本色,努力锻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司法警察铁军。

责任在肩

使命光荣

为民服务

初心如磐

致敬每一名人民警察

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

致敬

中国人民警察节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