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紧跟核心走 奋勇争一流”主题演讲选拔赛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紧跟核心走

奋勇争一流


愿以存心寄检察,且将岁月赠山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历史方位,聚焦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古县篇章,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磅礴热情,11月10日,我院举办了“紧跟核心走 奋勇争一流”主题演讲选拔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迎春参加活动。

精彩瞬间



比赛中,来自各个部门的8名干警紧紧围绕“紧跟核心走、奋勇争一流”这一主题,以自身工作实际和亲身感受为起点,结合身边的真实事迹、感人瞬间,以及自己的所学、深思、实践、感悟,从不同的角度,用最真挚的感情,抒发对党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热爱,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1号选手 陈冠宏


《坚守初心践使命 检察担当为人民》

素不相识,在危难时刻施以援手;分文不取,只因自己是共产党员。


2号选手 赵盈瑛


《昂首阔步新时代 做建功立业检察人》

传承党性基因不是守住炉火,而是热情火焰的传递。如今时代的火炬已传到你我手中,漫漫长路上,且看我辈赓续红色基因,再迈红色征途!千千万万个检察人昂首阔步在新时代,奋勇争先,奋发向上!



3号选手 刘彦汝


《以青春之姿 奔赴检察新征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时代各不相同,但青春一脉相承。


4号选手 赵晨


《为新时代检察官画一幅精神肖像》

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涌现出许许多多模范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检察官代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英模的时代精神、时代风采、时代担当。


5号选手 卫焱


《立足新时代 奋进正当时》

信念涅槃,一脉相承。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青春记忆,是一代代青年的奋斗荣光,吾辈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生此盛世,吾辈青年应以一以贯之的炽热初心,承前人之光,散个人之光,具中华伟力,谱时代新篇。


6号选手 吕珊


《检察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走在新时代的征途上,每个人都心情激荡。当我们古老的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走向未来的时候,她那坚实有力的步履里有一群默默奉献的检察官身影。


7号选手 闫鹤峻


《用奋斗彰显青年本色》

时代各有不同,但一代代青年对国家的爱始终炽热,愿以赤诚之心担时代之任。


8号选手 王文博


《以青春之我 铸强国之梦》

青春检察,挺膺担当,忠诚向党是对初心的铭记,奋力拼搏是对正义的坚守,让我们致敬检察青春。


高光时刻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吕黎刚对选手们的演讲作了精彩点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从参赛选手中决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相聚在此源于一个共同的理想、一份共同的事业,我们是同路人,也是同行者,我们携手并肩,以梦想作舟,以奋斗作桨,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古县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