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聚合力 护公益——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时间:2023-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买到的食物有质量问题怎么办?”

“看到河里有垃圾堆积,污染环境怎么办?”

“发现公路存在山体滑坡隐患怎么办?”

外脑赋能、倾听民意、服务民生,古县人民检察院首批“益心为公”志愿者到岗,共同开启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部署,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5月12日,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培训会暨“益心为公”志愿者座谈会,来自社会各行业的“益心为公”志愿者、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主题宣传片,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向志愿者宣讲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案件类型、办案流程等相关知识,让志愿者全面了解检察公益诉讼业务。

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介绍了“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的创建目的及重要意义,对如何登录、使用检察云平台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志愿者尽快加入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大格局中。

志愿者代表表示,我们会关注发生在身边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食品安全等领域的问题,通过平台及时提供公益损害问题线索,形成有效外部监督,做好公共利益的“守护人”,为公益诉讼检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古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功能作用,汇聚广大志愿者智慧,发挥好志愿者“宣传员”“信息员”和“监督员”的作用,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