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以奋斗青春,展检察风采——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激励和动员青年干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足检察工作职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以奋斗青春,展检察风采”为主题的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迎春,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吕黎刚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跃霞主持会议。



青年干警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踊跃发言。从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谈到如何担负起检察工作现代化使命,从对检察机关职能定位认识谈到亲身参与办案的体验和感悟,从如何面对“内卷”焦虑谈到对未来职业发展与追求的思考,从如何做好一件细微工作谈到如何做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青年干警们从方方面面讲述工作中的收获、感悟和困惑,展现了青年干警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吕黎刚同志结合自己从市检察院到基层检察院的经历,向青年干警们分享自己从检以来的感悟和收获,鼓励年轻干警们要抓住青春的大好时光,在苦练本领中增长才干,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大有作为”。



曹迎春检察长对青年干警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长期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对青年干警们送上节日的祝贺。针对大家的发言,曹迎春检察长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感悟和体会,与青年干警们话青春、解困惑,激励青年干警们,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大展青春风采。




一要志存高远,理想坚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青年干警要传承远大理想,深刻领悟党和国家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不断提高检察履职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

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小事中磨炼自己,在磨练中增长才干,注重日常积累,高质量检察履职功夫在于日常,切实做到将求极致的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检察办案和工作中。


三要探索创新,追求极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检察机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守正创新,能动履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四要不懈奋斗,担当作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进入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欣逢最好发展时期,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青年干警应牢牢把握把握机遇,将小我融入检察事业的大我,传承奋斗精神,善于创业干事,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新篇章。






刘海静:小案不小办,小案牵民心,检察官不光是办理惊天动地的大案才能体现价值,更多的是见真情于平凡,行真理于微末,一路坚持、一路守护,消除一份社会戾气,多赢一份民心认同,厚植党执政的根基。

王小雪: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展现出青年干警“为大局服务”的正气、“为人民司法”的勇气,用青春热情和担当作为生动诠释对检察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张东辉: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工作上,要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吕珊:如果说检察事业是大车,每个人就是一颗小小“螺丝钉”,只有每个人立足岗位做好“分内”之事,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检察事业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张琦: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检察干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胡斌:检察技术工作是辅助检察办案的重要保障,日复一日的工作,累积出了我们的经验,同时也磨砺了我们的品质。


赵晨:无论是涉及群众牵肠挂肚的大事还是天天有感的小事,都要以真情实感去对待,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己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状态。


杨博: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在工作的一点一滴中不断成长,以能动履职、务求极致的青春朝气,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张建伟:五年多的时光里,渐渐的我由一个检察工作的门外汉逐步融入到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也将始终保持初心,从能够独挡一面到争取成为“多面手”。


薛亚静:荣耀是一万次的拼搏,极致是一万次的坚持,在干事创业路上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