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古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投入使用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古县检察院根据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设计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该院未检工作专业化程度迈上了新台阶。

古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投入使用古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投入使用

该办案区总面积40余平方米,由心理辅导室、情绪宣泄室及询问、讯问室三部分构成。房间整体设计致力于营造一种轻松、和谐的氛围,采用米黄色布局,分别配备了适应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人性化设施,符合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基本要求,为未成年人搭建起一个温馨的心灵驿站。

古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投入使用

心理辅导室

心理辅导室主要用于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帮教、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等工作。内部采用圆形桌面,设有心理沙盘,有利于未成年人在非对抗式的氛围中接受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书柜陈列了各类法律、文学、艺术、心理等相关书籍,能够快速拉近未检检察官和未成年人的距离。

古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投入使用

情绪宣泄室

情绪宣泄室主要用于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平衡情绪、减缓心理压力等工作。四周的墙体均使用厚实海绵包裹的软墙体,专供未成年人宣泄不良情绪,使未成年人能够放松身心,更好的回归家庭社会。

古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投入使用

询问、讯问室

询问、讯问室主要用于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询问或讯问、宣告不起诉以及进行法治教育等工作。内部构造简洁,具备同步录音录像功能,配备了小方桌和柔软的沙发,使涉案未成年人在轻松的环境下主动配合未检检察官的工作。

该办案区的建立,既增强了检察机关办案过程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又体现对未成年人的人文关怀和特殊保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探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工作模式,争取让每一名涉案未成年人在温暖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收获关爱。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