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古县检察院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古县三中 为200余名师生带来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按照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26日上午,古县检察院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古县三中,为该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古县检察院检察长权建威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权建威检察长首先致辞,向聆听讲座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学生健康成长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随后,权建威检察长向学校师生代表赠送了法律法规书籍。

 

 

  宣讲活动中,古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吕荣慧围绕“防范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这一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以及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从校园暴力的形成原因、校园暴力的预防、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学生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做到自尊、自律、自强、自爱,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课后,在场的学生和学校领导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对培育学生法治观念,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