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古县县院“一村一警”活动办小事,显大爱
时间:2015-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村一警”活动开展以来,古县院围绕“知民情、解民忧、护民安”主题,以努力当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督导员和服务员”为目标任务,深入包联村开展走访活动,着力解决村民关系切身利益和化解村里不稳定和谐因素,特别是反贪局副局长付其亮同志,办小事,显大爱,赢得了联村村民的广泛好评。

  在“一村一警”活动中,付其亮同志联系的石壁乡连庄村村干部反映,该村因评低保问题引起了部分村民不理解、工作受抵触、群众情绪不稳定的情况。遂多次前往该村与当地村干部、村民代表、困难户座谈,了解到该村多为山东移民户,经济条件较差,村民以外出打工为主要收入,村里孤寡老人和无劳动能力人较多,每年评低保工作因指标少无法平衡,引起了不和谐因素。在向他们讲解政策耐心沟通教育疏导的同时,想方设法联系帮扶资金2000元,并亲自把钱送没有评上低保的困难户村民手中,消除了隐患维护了稳定。

  在联村走访中,付其亮得知该村里有两位智障夫妻育有一小孩,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没能上户,孩子到了上学年龄无法上学。于是积极联系县公安局户籍科所了解政策,并协调乡派出所和该户人家资料审查上的分歧,促成这一家三口人的户口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孩子得以顺利上学。

  在多次入村走访中,付其亮同志发现村里手机信号相当差,村干部解释连庄村地理位置偏僻,离镇中心较远,且村里人家较少,移动、联通等公司不愿在此安装信号塔。付其亮同志遂找移动公司负责人反映沟通,并协调了安装移动信号塔的土地使用,目前该信号塔正在建设中,不久村民通讯信号差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高检微信公众号
高检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古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古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古县相如路180号  电话:0357-832222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